close

轉載微博,翻譯詳見圖內說明

 

是說.....主打歌只有兩首?????????

所以也會拍兩支MV囉????

 

說真的,飯俊秀以來,最讓我覺得不習慣的便是主打歌的問題

韓國跟台灣的音樂行銷模式真的很不一樣

以蔡依林或周杰倫為例

發一張專輯動輒5、6首主打歌MV是很正常的事

蔡依林更曾經一張專輯拍了八支MV,等於全張都是主打歌了

以JYJ的情況在不能上節目打歌的情況下

多拍一點MV在網路或音樂頻道播放其實也起了宣傳之效,不是嗎?

或許SM的阻撓力量很強大,但是無邊無屆的網路世界

又豈是個SM可以控制的

現在在全世界有這麼多的飯在關注JYJ

讓MV來為音樂說話

這時又不得不提我非常欣賞的日本樂團B`z

日本的唱片市場,老飯應該多少都知道其運作模式

隔三岔五的出個單曲,單曲裡通常會有兩首歌

主打的會出MV,會配合戲劇或是動畫還有CF作主題曲

累積到一定的量,就會集結出專輯,

可想而知,一整張專輯有多少主打歌多少MV

這時候再來個全日本巡演

巡演途中,單曲照發,以前東神就老這麼做

趁巡演也順便宣傳新曲

音樂節目也會上,宣傳嘛^^

B`z 這個團也差不多遵循這個模式

但他們很有趣,他們是不開記者會的

也很少上節目跑通告,重要的如:MUSIC STATION會上

其餘的就是CF宣傳,或搭配戲劇OST

他們最重要的宣傳方式就是巡演

十幾年前他們第一次海外巡演,第一站是台灣

他們開了生平第一次的記者會,兩位老大表情之靦腆讓我印象深刻

他們當年的經紀公司以培養有實力的歌手著名,倉木麻衣就是其中一位

公司的地下室,就是能容納兩三百人的表演廳

歌手常在那裡發表新作品

日本的音樂市場非常成熟,他們的藝人即便不出國,在國內也能生存很久

泡沫經濟時代,一張單曲賣個百萬張是常有的事

雖然現在韓風日盛,經濟倒退,

但因為已有穩健的基礎,所以日本市場還是可屹立不搖

看韓國的偶像拼了命也要到日本搶錢就知道了

 

其實現在的JYJ跟B`z有點像,主要都是以巡演來做唱片宣傳

當然國情與娛樂圈的環境條件不同,不能將他們放在一起比較

不過多拍幾支MV是一個不錯的切入口

現在韓流蔓延,我們看JYJ的南美之行就知道了

每個國家的音樂頻道或多或少都會播到韓國音樂

要是能有多一點的MV是不是就可以有多一點讓觀眾更了解這個團的音樂的機會?

坦白說,雖然我也很希望在電視上多多看到JYJ

但說真的,我也實在很難去想像他們現在上節目的樣子

看看現今韓國節目的品質,那種過度消耗偶像的大拼盤演出

我覺得那已經不是現在的JYJ需要去做的事

當然啦~上那些音樂節目主要也是跟排行榜有關

但是去年韓專的成績如何,大家心知肚明

那是僅靠巡演、網路上飯的宣傳而創下的成績

事實上韓專發售前巡演早就辦了好幾場了呢^^

 

是格調嗎? 還是氣度?

找不到形容詞來形容現在JYJ給我的感覺

好像是一個已經出道15年 20年的老團所展現的自信與自在

他們當然是偶像,但卻已不是以前那種吸引小女生的表相

現在他們是因為在各領域的實力展現讓大家移不開目光

於是飯的年齡層提高了,飯的社會階層也提高了

三十代以上的飯人數激增

同業的後輩以向他們看齊的心情視他們為偶像

若是他們繼續待在SM,我不知道還會不會有今天的他們

以現今觀察SM對旗下歌手的操作方式,恐怕我會失去這麼讓我喜愛的JYJ

當然,東方神起會變成超越現今的存在

可是...

我現在所深愛的俊秀呢?

我無比欣賞的有天呢?

我憐惜敬重的在中呢?

我要到何時才會看到他們以真實的自我,誠摯的創作出每一個讓我驚嘆的感動?

 

日本許多有實力的老團或是偶像鼻祖的老團

他們長壽的秘訣就是單飛不解散,比如:SMAP、B`z

公司會尊重他們想做的事,在適當的時機為他們撮合牽線,給他們機會展現

但是在SM,坦白說我是看不到的

事實上,他們的IDOL許多跨出本業的演出,比如:音樂劇、電視劇

不少都是SM有出資的作品,這的確無可厚非,公司總是要賺錢的

但是,在這樣強力的保護傘之下,藝人要成長的空間相對就變小了

所以我還是欣賞JYJ目前的模式,雖然很多是他們被環境逼出來的創意

但這些卻成就了他們一次一次的突破自己,創造高峰

在個人的領域吸收學習打下好成績,

在合體的時候,個人蓄積的能量會帶來更有趣的碰撞,成就更絢爛的火花

所以最近我總有種感覺,這三個人會一起走很長的路

不會成為彼此的絆腳石,JYJ會成為三人實現夢想的基石

能夠享受他們在自己領域的豐美成果

也能享受他們合體為JYJ所爆發的驚人能量

是我飯他們,最幸福的事

 

所以....俊秀啊~~你就多拍兩支MV嘛~ㄛ?

你少買一輛跑車,就可以拍啦T^T

努那真的很像多多溫習你的性感風采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