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當許多人回憶起那個那個奇妙的夜晚時,

總是在悲傷的嘆息中,又帶著釋懷的笑意。

 

在中有天在極短促的時間內,

耗盡心血的為所有人變了一場如夢似幻的魔術,

在所有愛俊秀的人心上深深的烙下了--

金俊秀,這個名字所代表的美麗靈魂...

 

沒有主持人的追思會,

除了精心編排不同主題的視頻,

許多與俊秀有著好交情,

或是影響俊秀深遠的藝人,乃至一般人,

有人用音樂思念他,

有人用言語表達對俊秀的不捨,

有詩人為俊秀朗誦了為他所作的詩篇,

有飯代表所有人謝謝俊秀為她們的生命帶來力量與美好...

 

赫宰來了,Beast來了,賢重來了,SJ來了....

FC MEN全體總動員來追悼他們受所有人疼愛信賴又敬重的金小隊長,

音樂劇的柳導演,閔至親,鄭善雅....許多跟俊秀合作過的音樂劇演員都來了,

俊秀的遊戲咖,從小到大的摯友,俊秀的家人,

還有一對很特別的客人,

那位在救護車上搶救俊秀生命的大叔,

還有他那位非常喜歡俊秀的夫人,

因著感謝的心,有天邀請他們一起來追思俊秀...

 

當銀幕上出現了有天彈著鋼琴俊秀演唱的視頻時,

許多飯已經忍不住的叫著--有天...有天.....

  

伴隨著視頻後面俊秀的笑臉消失,

熟悉的弦律在偌大的競技場裡響起,

正是視頻裡俊秀所唱的--為你保留的空位,

  

T形舞台的最前端,一架白色的三角鋼琴緩緩升起,

坐在鋼琴前的正是穿著黑色正裝的有天,

重新改編為弦樂版的曲調,放慢了歌曲的節拍,

有天帶著輕顫、低沉、磁性的嗓音,

溫柔得讓所有人心碎,

舞台上的大銀幕播放的,

一張張都是俊秀有天相處的瞬間,

歌聲中沒有平常大家常聽到的激越的渴求,

取代的是,

微帶哽咽的聲音虔誠的唱著,

心中永恆不變的堅定...

 

若不是愛該多好

常常到來的離別太讓人心痛

如果你能幸福就結束吧   現在都結束吧

能為你做的現在只剩這些

 

我的愛 只為你 只為你 只為你 為你預留的位置

不讓你察覺 背過臉去苦笑著

不想讓你痛苦 不要經歷離別

不要愛上我

  

若不是你該多好

因為你是這世界上最珍貴

所以推開你 哭著甩開你

能為你做的只剩下這些

  

不要再等我 好不容易才忍住苦澀的淚水

我轉身離開 就像這樣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我唯一的愛人

太珍貴了 都不能從心中吶喊

我痛苦的話沒關係 因為我愛你

讓我痛哭一場就可以

不能讓你痛苦 因為我愛你

 

讓我的愛到此為止

 

 

 

當最後的音符響起,

有天抬頭望著天空,輕聲的說,

俊秀,我愛你...

 

然後,黑暗吞噬了這一聲嘆息...

 

在大家熱烈的掌聲與呼喊當中,

有天再次現身在大家眼前,

一樣是坐在鋼琴前,

沒有繫領帶的襯衫敞開著領口,

噙著溫柔的笑容的有天,

依然那付讓眾人著迷的樣子,

這時有歌迷大聲的喊著--有天,加油!!

有天對著聲音的方向笑著點點頭,

 

--今天我跟在中哥約好了不能哭,

   所以我不會哭,要笑笑的跟大家

   一起辦好這個趴踢...

 

更多要有天加油的聲音吶喊著,

 

--說起來,我跟俊秀曾來沒有真正

  合唱過一首歌曲,其實我寫好了

  ,想跟俊秀合唱的歌,只是沒機

   會讓大家聽到了...

 

有天低下頭,調整好情緒,

輕呼了口氣才又面對大家,

 

--接下來,我要借用現在的高科技

  實現這個想法,請大家一起欣賞,

  俊秀作曲的" I Can Soar "

 

    

尖叫與掌聲響起,

有天彈起了前奏,

俊秀輕柔的聲音在大家的心中迴盪著,

銀幕上剪輯著俊秀在演唱會上唱著這首歌的神采,

還有加入了當初在洛杉磯錄這首歌時不曾公開的鏡頭

 

其實說是合唱,有天也只是重新編排過和聲的部份,

拿掉女和音的部份由有天重新詮釋,加強和音的比重,

在尾段由有天唱主調烘托俊秀高音的花腔,

為了這段合唱,有天幾乎是不眠不休的修改調整,

一再進錄音室配唱,只為求盡善盡美,

幸好,展現出來的成果達到了有天的理想

 

俊秀,不會丟你的臉吧?!

重新編排的這首歌,你還喜歡嗎?

記得來我的夢裡告訴我...

我等你

 

When you said, I…
當你說,我…

Owe you, it was sad.
欠了你。這很悲哀。

But I see how empty you are, at your core.
但我明白你是多麼空洞。

So there’s no hard feelings
所以我不難過

I know that I am meant for so much more.
我知道我比這些都更值得更重要

I gave and did above
What I had to
該付出該做的我盡了全力

So forward, no more to prove
從此不需要再證明什麼

I’m free to fly
我能自由飛翔

And that is exactly what I’m gonna do.
那正是我將要做的

Cause I…
因為我…

I’m right here standing.
我站在這裡

That’s how I know I can withstand
所以我知道我能禁得起

Anything that may come,
任何考驗

A wind or a fall.
任何風雨挫折

I can soar.
我能直衝雲霄


I know. I can’t go back
我知道。我不能回頭。

To the dark place I’d want
Your love so damn bad
回到如此渴望你的愛的那片黑暗

You took from me only,
你只是一昧地向我索求

Blindness, to what I’ve always had.
無視我所擁有的


I gave and did above
What I had to
該付出該做的我盡了全力

So forward, no more to prove
從此不需要再證明什麼

I’m free to fly
我能自由飛翔

And that is exactly what I’m gonna do.
那正是我將要做的

Cause I…
因為我…


Listen, I know tomorrow
聽著,我知道明天

Holds the key to any sorrow.
是掌握任何遺憾的關鍵

That’s why it’s all okay.
所以,全都沒關係。

Then, now and always.
曾經,現在,永遠

 

 

歌詞翻譯

為你保留的空位----MICKY有天吧

I Can Soar ------SH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