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秀    你怎麼捨得讓姊姊為你掉淚 ?

你怎麼捨得 用如此思念的表情 閃爍星光的眼神 溫柔的刺進我的心臟 ?

你怎麼捨得 用如此詩意的旋律 毫不隱匿的深情演唱 穿透我毫無防備的靈魂 ?

俊秀 你怎麼捨得 讓姊姊的淚水 似秋日的落葉 無法停止的掉落 碎裂 消失

你又怎麼捨得 讓姊姊在看著 你也曾經凝望的日落晚霞 因為你的受傷 失聲痛哭

俊秀啊     姊姊的眼淚從眼眶流出 那是水做的 不會枯竭的 宣洩

俊秀呢 你的眼淚是從心臟流出 那是血變的 你努力隱匿的 自由的代價

俊秀    姊姊捨不得你

姊姊捨不得你 原本無憂無慮的天真 卻被現實逼迫成長 但 那是你自己的選擇

姊姊捨不得你 再艱困 也只想做自己想做的音樂 唱自己想唱的歌

姊姊捨不得你 一個人 獨處一室的寂寞

俊秀 你可以軟弱 你可以在姊姊面前盡情掉淚 儘管姐姐會心痛而死上千萬遍

你可以大聲唱你的生命旋律 你永遠可以不用掩飾你的情緒 在愛你的姊姊面前

你只要做你自己

你只要做你想做的

你只要開心的笑

你只要快樂的唱 隨時隨地

你只要用力的擁抱自己

你只要努力去愛你自己

你只要繼續相信

繼續相信

俊秀    姊姊感謝 神 讓姊姊遇到你   

感謝 神的恩澤   賜予你感動人心的歌聲 無限治癒的笑容 恩康康的笑聲

是這一切 支撐住   姊姊原以為早已   乾    涸     的      心       房

所以 俊秀   你做得很好了

已經夠了 為了愛你的我們所做的 已經 太多 太多

俊秀 在你人生困境中 遺憾 能為你做的真的很少 比起你所做的

只能 請你相信 我們都聽到了 看到了 你心中的痛 你渴切的盼望

那一天會到來的吧

然後   跟你 和你愛的 重新開始 重新開始       一定

 

在聽過一次"落葉"之後,我一直很逃避再聽這首歌,

音樂隨筆發行之前,能聽到看到的都是演唱會上的視頻,

我對俊秀的淚,很糾結......

拿到隨筆之後,我才鼓起勇氣再聽這首歌,然後淚水就欲罷不能了...

俊秀真的...心...成長了啊...

這首歌其實在編曲上是很詩情畫意的優美旋律,很有音樂劇的味道,

我想俊秀將來也會有屬於自己的音樂劇作品吧~

"FALLEN LEAVE" 啊~~歌詞是在台北SC演出過後的凌晨在飯店寫下的,

俊秀還在推上說過他那時的情緒,雖沒有指名曲目,但推測他的說法及時間,應是這首歌沒錯;

雖然大家都說在中的心溫柔敏感,但俊秀的心又何嘗不是呢?

看他總是儘量滿足歌迷的要求就知道了,他不忍吧...面對飯的愛意及淚水...

更何況是朝夕相處近10年的成員呢?

那些過往的回憶,我們自己想來都承受不住,更何況俊秀...

我只要想到俊秀也許再回想起什麼難忘的記憶,身邊卻少了另外兩位可分享的人,

心就很痛...俊秀的落寞,我不忍見...

但是即使流淚,心痛得要死,也對我們唱著他所相信的會再相聚的一天,

在推特上,也不停的用最真心的言語安慰飯...安慰自己...

我無法不愛這樣的俊秀,真的沒辦法...所以...所以...

即使很害羞自己為一個小10歲的男孩狂熱到不眠不休的樣子,

但是,俊秀,請容許姊姊在不侵犯你的生活的情況下,用全力去愛你,

這對姊姊來說...... 是最幸福的事...


 

" FALLEN LEAVE " 歌詞的完整翻譯,我還在尋找合適的版本,

我認識的兩位"凱希" 及 "H桑" ,他們優異的文字翻譯一直是我最欣賞的,

但目前關於這首歌的翻譯部分,可見的都是翻譯俊秀推特上的部分,

由於並不完整,所以我就不PO了,有親辜看到完整翻譯且文筆流暢的歌詞請丟給我,謝謝^^

對於凱希及H桑的文有興趣的親辜,可到他們的部落格拜訪,

但是,請遵守主人的規矩,做有禮貌的好客人^^ OK?

凱希家:  http://cathy0616.pixnet.net/blog/category/1646429

H桑家 :  http://heartmindsoul.pixnet.net/blog/post/33839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